跛腳馬英九不是主流民意! 民進黨團要求夏立言報告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府深夜證實總統馬英九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促成歷史性的「馬習會」。立法院民進黨團4日在內政委員會提出變更議程,要求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報告,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諷,內政委員會應負起監督責任,原定的「國土規劃法」審查不比土地主權更重要。

內政委員會原定審查「國土計劃法」、「景觀法」等草案,因馬習會即將成行,民進黨團提出變更議程,痛批國會竟是看報才知馬習會,會議主席邱文彥稱「還有點事情要處理」離開會議室。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發言表示,馬習會偷偷摸摸,「又不是追七仔(女朋友)」,陸委會有責任向內政委員會報告。

蔡煌瑯則說,兩岸領導人必須在對等尊嚴、人民支持、國會監督、全程透明的前提下才能見面,現在馬政府進入看守階段,又是民調支持度低的跛腳總統,「馬習會任何談話都不能代表主流民意」。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主張,原定審議攸關原住民權益的「原住民族基本法」,如果要變更議程找來夏立言報告,但夏恐怕什麼都不知道,建議立法院6日院會變更議程質詢行政院長,或邀請馬英九向立法院發表國情咨文並備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