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變相「馬習會」 綠社盟:立法院應盡速提出彈劾案

▲時代力量、綠黨社會民主黨、自由台灣黨4日一早至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馬英九即將在11月7日前往新加坡與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舉行變相「馬習會」,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抨擊,這是馬總統在毫無民主正當性下進行的作為,並呼籲立法院應該盡速提出彈劾案,回應台灣沸騰民意,並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態,是否支持馬英九作為。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召集人李根政、范雲與立委參選人呂欣潔、曾柏瑜,及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張麗芬4日早上在立法院門口舉行記者會,要求立即停止馬習會。

呂欣潔認為,馬總統犯了民主國家政治人物的兩大禁忌:一是違背自己信誓旦旦「四年內不會和對岸領導人見面」的承諾,就是無信;二是欺瞞全國人民,黑箱作業,鬼祟行事,更是無義!

呂欣潔說,台灣人民不能再容忍無信背義之徒把持政治權利,要拒絕「只想到自己」凡事鑽營的政客,她也呼籲,人民要睜大眼睛,監督所有候選人,不要再讓政客把持權力!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4日一早到立法院抗議變相「馬習會」。(影片/記者徐政璿攝)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一早到立法院抗議變相「馬習會」李根政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Tuesday, November 3, 2015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