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致敬誰? 蔡正元貼「視覺測驗」指蔡英文抄襲

▲朱立倫競選Logo後陷入抄襲風波,對此蔡正元貼出「視覺判斷力」表格。(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1日宣布以「One Taiwan」為競選視覺主軸,強調選戰注重團結、行動、力量,不過不少網友質疑朱的Logo與蔡英文的有點像。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日上午在臉書貼出「視覺判斷力」測驗,指蔡英文的Logo抄襲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

蔡正元臉書上貼出「視覺判斷力」對照表,分為A組與B組,各有2種不同的Logo。A組為蔡英文的競選主視覺「Light up Taiwan點亮台灣」、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的Logo;B組為朱立倫的競選主視覺「One Taiwan 台灣就是力量」、蔡英文的「Light up Taiwan點亮台灣」。

圖中寫著,「選A恭喜您,您的視覺判斷力100分」;「選B恐患有選擇性色盲,請保重!」。蔡正元表示,相信網友「一眼就可以看出蔡英文抄襲誰的」,若看完這份對照圖還有人敢質疑朱立倫抄襲,「那眼睛要去看眼科醫生」。

蔡英文的競選Logo由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今年5月公布時,即有網友質疑與iQC商品安全驗證資訊網的Logo有點雷同。聶永真當時相當不滿,指設計提案當初一共六組,概念取自 Light Up(點亮)的邏輯去發展各式不同關於「光」各種可能的幾何型態與樣貌,最後定案的這款VI以光圈與光環為概念,用不同長短青綠色系弧線去疊合,最後疊合加入左下的黃色小光點構成完整圖形。

▼聶永真5月公布蔡英文競選視覺時,曾對遭指抄襲一事動怒,並在文中詳盡闡述設計理念。

 

剛有記者打給我,問有網友指抄襲這事,我真的有點火。我必須說都什麼時代了,媒體可不可以進步一點,用有點邏輯的判斷力做些有素質的題材。我們VI提案當初一共六組,概念取自 Light Up(點亮)的邏輯去發展各式不同關於「光」各種可能的幾何型...

Posted by 聶永真 Aaron Nieh on 2015年5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