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1.2億元! Taipei Free無線上網擬限時限量

▲柯文哲今日赴議會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免費無線上網Taipei Free每年投入1.2億元,卻常遭詬病連線品質不佳,市議員梁文傑2日質詢時也重申,應使用者付費,北市府沒有義務提供免費無線上網;而北市府資訊局長李維斌則表示,未來Taipei Free將採限時限量,一次30分鐘、速率限制2MB,但實施的時間點未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市府局處首長2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而梁文傑在質詢時表示,北市在2011年開始提供Taipei Free,到明年就花了6億9780萬元;不過,現在民眾手機都有3G、4G上網吃到飽,市府想打造「無線台北」根本是癡人說夢,光是北市議會要做到訊號無死角,就需300顆分享器,且像日本、韓國等也都只有機場或部分大型公共區域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對此,柯文哲回應,專業退場機制問題專業解決,這不是自己熟悉的領域,但是問過專家,無線城市是可行的;李維斌則說,現在還屬於建置階段,等建置期過後,預算就不會編列這麼多了,而明年仍編列1.2億預算。

李維斌還說,等相關措施完備後,Taipei Free使用將限時限量,初步規劃每次上網限時30分鐘、流量2MB,而目前每月約有309萬人次使用Taipei Fre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