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鳥松泥火山漿衝150cm高 冒陣陣白煙噴了一整夜

我們想讓你知道…注意安全....

▲現場噴發熱泥漿,冒出陣陣白煙。(圖/鳥松分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鳥松區中正路興農巷產業道路旁,於26日晚間9點多突然噴發熱泥漿,大部分高度約10到20公分,還有一處較猛烈達150公分高,大量泥漿覆蓋道路影響民眾出入、冒出陣陣白煙,噴出口附近還被測得微量可燃氣體。

鳥松消防分隊人員到場後,立即拉起封鎖線疏散民眾。據現場研究地質高師大師生指出,照以往經驗泥漿溫度在60度之後,才會逐漸下降不再噴泥漿,而26日測得溫度約50度,估計還會上升及再噴2、3天。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鳥松分隊提醒,附近居民應多注意用火用電安全、改道行駛,同時在路段減速慢行避免輪胎打滑,以確保行車安全。

據了解,這不是當地第一次噴發熱泥漿,從2012年至今幾乎年年發生;曾經有當地居民指出,以往約3、4年才噴發一次,但近年來更頻繁的噴發,讓附近鄰居們都議論紛紛,擔心會越來越密集。►►►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鳥松區2014年也噴漿,目擊者指出有「啵啵啵」聲音。(圖/高雄市政府消防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