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菲外交官遭槍殺 2死1傷凶手是自己人

▲中國駐菲律賓宿務(Cebu)大使遭人槍擊,造成2死1重傷,凶手竟是大使館工作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駐菲律賓的外交官,當地時間21日下午突然遭人槍擊,2名外交官不幸喪命、另外1人身受重傷。根據了解,嫌犯是一名中國籍的女子,警方在命案現場拾獲一支45口徑手槍,目前女子和其丈夫已經被逮捕偵訊中,以釐清犯案動機。

根據《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報導,當地時間21日下午1時20分左右,菲律賓中部城市宿務(Cebu)的一間餐館突然發生槍擊案,警方接獲報案隨即趕到現場調查處理。

警方調查發現,當時這間餐廳內有中國駐菲律賓宿務總領事宋榮華設宴慶生,共有9個人在包廂內用餐,一名60歲的李姓女子突然闖入開槍。混亂當中其中2名外交官員遭到槍擊,宋榮華也受到重傷,隨後將他們送醫急救,目前得知2名外交官員已經不幸身亡,宋榮華還在醫院觀察中。

當地警方事後逮捕到1男1女,其中女方是使館的員工,男方則是女子的丈夫;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追查犯案動機。

▼中國駐菲律賓宿務(Cebu)大使遭人槍擊,造成2死1重傷,凶手竟是大使館工作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