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批評難擋!美國放下恐攻隱憂 承諾收容1萬難民

▲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將於下個會計年度,至少收容一萬名敘利亞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男童伏屍沙灘的照片曝光後,部分歐洲國家紛紛擴大收容難民,原以國安為由,拒絕增加難民收容數的美國,在各方的強烈輿論下,決定改變政策。歐巴馬總統於10日公開表示,已經下令相關行政部門做好準備,未來一年內將接納至少1萬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

據悉,在歐盟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將強制規定會員國的難民收容配額後,不少團體在讚揚歐洲國家的寬容同時,也批評美國在難民問題,就顯得小氣許多;也直指,美國算是難民的始作俑者之一,應該也要盡全力幫忙。

▲美國自2011年收容敘利亞難民人數變化。(製表/記者王煒寧)

五角大廈官員日前表示,基於擔心恐怖份子假扮難民到美國,引發國安危機,因此不打算提高難民收容數量;此話一出,不僅遭致各界批評,就連以反移民為競選主軸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也表示,「基於難以相信的人道問題,美國的確該接受一些敘利亞難民。」

白宮新聞秘書厄尼斯特(Josh Earnest)終於在10日表示,經過審慎的考慮,歐巴馬總統已做出決定,下令要求相關行政單位做好準備,在下個會計年度,至少收容1萬敘利亞難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