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22國分攤12萬難民 歐盟主席:這是值得驕傲的事!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計畫強制會員國接收難民數的傳言甚囂塵上,終於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於9日證實並提出緊急計畫,將目前在希臘、匈牙利與義大利等國的12萬難民,分配到28成員國中的22國。

榮科表示,配額是以各國的國民生產毛額、人口總數、失業率以及已經處理的庇護案件數量,進行多方比較之後所得出。由於目前義大利、希臘以及匈牙利的難民人數龐大,因此被排除在外;而英國、愛爾蘭與丹麥則未受到法規的約束。

配額方面,以德國的3萬1443人居首、法國則將強制收容2萬4031人,緊接在後的則有西班牙1萬4931人;其於國家收容人數則由數百至數千不等。

榮科呼籲,希望歐洲理事會能在14日的內政部長會議,通過這項提案;同時也呼籲歐洲國家伸出援手,為非洲國家籌18億歐元的緊急信託基金。他說,「在二戰之時,歐洲曾有6千萬難民」表示應該要盡可能的給予難民幫助,不應該對此感到排斥,因為這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