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總統羅賽芙下台! 巴西數十萬民眾上街頭反貪腐

▲巴西人大舉示威遊行表示要彈劾總統羅賽芙。(圖/翻攝自G1新聞台g1.globo.co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以十萬計的示威群眾16日在巴西各地走上街頭抗議,要求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下台,批評她所屬的巴西勞工黨貪腐醜聞連連,還有加上近年來經濟嚴重衰退,政府推行的緊縮政策讓通膨創下10年來新高。這是今年規模第3大的反羅賽芙示威活動,4月間和3月間的則各有60萬人和至少100萬人參加。

示威群眾高喊「羅賽芙下台」,並唱著國歌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第2大城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第1大城聖保羅(Sao Paulo)以及各地城鎮遊行抗議。

在聖保羅的示威活動未計算在內情況下,G1新聞台報導警方的最新估計,指共有41萬9000位民眾在數十個大小城鎮示威抗議;主辦單位則說,參與示威活動的人數達66萬4000人之多。

示威發動團體之一「走上街頭」(Vem Pra Rua)的領袖契客(Rogerio Chequer)在聖保羅的遊行中說,「我們的目標是改變巴西。我們無法再忍受這種貪腐,這種程度的不幸和苦難,你不可以每年都污走以百萬計的公帑,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受夠了。」

▲這是今年規模第3大的反羅賽芙示威活動,4月間和3月間的反羅賽芙示威活動,各有60萬人和至少100萬人參加。(圖/翻攝自G1新聞台g1.globo.com)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