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2所進亞洲大學百強榜 台師大台科大進步最多

▲今年英國QS亞洲大學排名,台灣共有12所大學擠進亞洲百大排行,表現最佳的是台大排名第22名。(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莊雅婷 /台北報導

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公司最新公布的2015亞洲大學排名(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15),台灣共有12所學校進入QS亞洲百大,榜首仍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台大則是第22名,退步1名,台師大進步11名至64名,是進步最多的學校,而台科大排名第45名,台灣地區排名第5,是前50大中進步最多的學校。

今年台灣進入前百名的12所大學,依序是台大第22名、交大第31名、清大第31名、成大第36名、台科大第45名、台北醫學大學47名、陽明大學50名、中央大學60名、台灣師範大學64名、中山大學69名、長庚大學78名、中興大學95名。



今年亞洲大學排名前10名依序為,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南陽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大學、首爾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浦項科技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行前300名的亞洲大學中,中國大學數量最多,有74所,其次為日本,有68所,台灣則有28所大學入圍前300名,其中12所進入百大排行,表現搶眼。

QS公司自2009年開始推出亞洲大學年度排行榜,依據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學生與教職員比例、教職員發表論文數量、論文被引用數量、國際化程度、國內與國際學生交換等指標進行排名。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