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窄山路倒車1KM讓救護車 「神駕駛」鄭正德:沒什麼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心會有好報~請奇蹟大師參考

▲神技駕駛是他!林務局包商鄭正德窄山路遇救護車,倒車1公里禮讓。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為了禮讓救護車,在狹窄山路倒車1公里的鄭正德,因為承包台東林區管理處紅石林道疏伐木工作,當天上山了解狀況,下車時碰到救護車;他說平常開大貨車、經常要倒車,與搶救人命相較,「真的沒什麼啦!」

江姓男子2日在關山鎮紅石林道7.5公里處跌落山谷,台東縣關山警義消及救護車上山救援,卻遇到一輛正要下山的凌志(LEXUS)休旅車,為避免阻擋救援工作,休旅車駕駛開始倒車,當時救護車駕駛忍不住表示,「哇!他真的一直退耶,技術好好喔。」

由於休旅車倒車過程順暢,看過影片的網友稱讚駕駛不但有同理心,開車技術也是一流,封他是「車神」、「神駕駛」。這名好心駕駛昨天出面受訪,他是林務局包商鄭正德,因為工作關係,不時得上山查看,當天看完工地正好下山,在途中遇上救護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我想說奇怪,怎麼會有救護車上來山上?我看到他們馬上就倒車,一直倒,那段路又剛好很窄」,談起當天倒車的經過,他似乎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但這條產業道路路寬只比休旅車大一點點,僅限一車通過;用GOOGLE MAP來看,蜿蜒的紅石林道形成一個N字形,根據目擊義消說法,當天鄭先生一路以倒車的方式開了將近1公里,退到稍微寬敞一點的地方、讓2車勉強可以會車。

從救護車和休旅車相遇到可以勉強會車通行處,全程將近2分鐘的時間,事後鄭正德還特別調頭跟著救護車上山,詢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對於警義消、網友的讚美,他表示「沒什麼啦」,救人最重要,而且平常開大貨車也經常要倒車,開休旅車在山路倒車對他來說,「就像騎機車一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