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秀客語「好靦腆」 誓讓台灣浴火重生「好堅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出席芝加哥台僑造勢晚宴。(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劉康彥/芝加哥報導

在滿場支持者歡呼聲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台灣必須浴火重生!2016年的總統與立委大選,將會是一場啟動台灣改革的運動,她投入選戰的意義,就是要扛起國家重擔,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台灣。

蔡英文訪美團31日轉往芝加哥,創下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蒞臨芝加哥的首例,當地台僑盛大舉辦募款餐會,近千名鄉親與留學生湧進會場,還有人花費5小時車程遠道趕來。

▲來自美國中西部12城市的台僑,齊聚芝加哥力挺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由於芝加哥是客籍台僑聚集地,蔡英文下午抵達機場後,經安排乘坐車牌「HAKKA1」(客家1號)的廂型車離開,晚間出席餐會時,還大秀苦練多時的客語,感謝海外鄉親對台灣的支持與付出。

蔡英文強調,台灣的經濟與社會必須做根本、巨大的轉變,去年發生的太陽花學運、高雄氣爆或九合一大選結果,都提醒著她「人民期待改變」,而她有能力扛起國家重擔,讓下一代擁有民主、創新、公義的台灣。

▲當地台僑特地準備「客家1號」歡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蔡英文下一站將轉往華府拜會美方高層。(圖/記者劉康彥攝)

蔡英文預計在芝加哥停留一晚,1日上午前往芝加哥市中心導覽,隨後搭機轉赴華盛頓,展開此行最重要行程,向美方政府高層與智庫說明兩岸與外交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