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台裔留學生支持蔡英文的家族故事

▲蔡英文訪美團抵達洛杉磯,熱情台僑與學生自發前往機場接機。(圖/記者劉康彥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洛杉磯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訪美團,美西時間29日晚間抵達洛杉磯,不少台裔留學生專程前往接機,其中一位還是來自中台灣的228受難者後代;此外,蔡英文預計在洛城停留兩晚,30日上午可望與當地民主黨政要交換意見。

超過百名熱情台僑與留學生,手持「Vote 蔡英文2016」、「點亮台灣」旗幟與海報歡迎蔡英文造訪,現場來自南加大、加州大學灣爾與河濱分校的學生多自發性開車前來。

一位就讀南加大、不願具名的吳同學表示,他的爺爺在國民政府接收台灣之際擔任醫生,因立場與執政當局違背,遭拷問飭回後,健康情形每況愈下;至於從事金融業的外祖父,更直接被槍抵著威脅財產,父母直到他就讀高中,才陸續告知家族過往,讓他對國民黨幾無好感。

吳同學進一步指出,蔡英文是一位相當親和、有智慧的領導人,形容她與其他民進黨內「分權奪利」的大老政治性格不同,相信蔡能帶領台灣開創新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負責號召的「南加州台灣大專校友聯合會」會長盧暉明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強調,台灣社會厭惡特權與不透明,國內一連串的弊病讓人民期待改變,盼清新的蔡英文能讓台灣有全新開始。

蔡英文預計美西時間30日上午與當地政要碰面,並與青年、學者座談,晚間出席台僑造勢晚宴,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將蒞臨現場。

▲左起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季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秘書長吳釗燮。(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