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伊朗船艦對新加波油輪開火 

▲伊朗海軍日前朝新加玻籍的油輪開火,該油輪隨即逃至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領海,所幸最後並無人員傷亡。(圖/翻攝自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14日表示,五艘伊朗海軍的船隻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水域外的公海上,向一艘新加波籍的油輪開火,雖然並沒有受到嚴重破壞且23名船員也毫髮無傷,但這起突發事件還是令船運業感到緊張,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與波斯灣的盟友會面,就這次的事件進行商討,並平息他們的擔憂。

據悉,伊朗方面認為該船於3月22日撞擊了所有的石油平台,因此向油輪開火報仇;遭到砲火攻擊後的油輪立刻掉頭逃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水域,而該國也立即派出三艘船隻前往支援,所幸油輪並沒有受到嚴重破壞,隨後也安全抵達傑貝阿里港(Jebel Ali)。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