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貂角燈塔80歲 16日傍晚6點28分點燈慶生



▲三貂角將過80大壽。(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三貂角燈塔點燈啟用80周年,交通部航港局將在16日下午5點30分舉辦慶祝活動,以「80週年」為主題,設計「璀璨三貂角,風華八十載」活動標語,並在晚上6點28分燈塔亮燈時舉辦「點燈儀式」。

「三貂角」位在新北市貢寮區和宜蘭縣頭城鎮之間的海岬,也是台灣最東岬角的燈塔、太平洋的重要指標,擁有「台灣的眼睛」美麗稱號。根據記載,日據時期三貂角附近有船隻觸礁沉沒,台灣總督府在民國24年蓋了這座燈塔,曾在二次大戰遭炸射損壞,民國35年重新修復,民國81年開放供民眾參觀。

為讓參與貴賓及民眾擁有永恆回憶,這場「燈塔饗宴」,航港局還特別設計兩款三貂角燈塔80週年明信片,讓當天參與的民眾免費索取,並提供專屬戳章印蓋,想要寄出,現場還有「臨時郵局」。當天也會請貢寮區當地80歲壽星與燈塔同切生日蛋糕,回憶三貂角燈塔風華年代。

活動現場設有「燈塔展覽區」,展出全台共35座燈塔攝影作品,藉此推廣三貂角燈塔觀光,讓這座富含歷史人文及地中海風格燈塔建築,吸引更多的國內外觀光客造訪。

目前航港局已開放觀光的10座燈塔為:

1.新北市-三貂角燈塔
2.高雄市-高雄燈塔
3.屏東縣-鵝鑾鼻燈塔
4.澎湖縣-漁翁島燈塔
5.連江縣-東引島燈塔

6.連江縣-東莒島燈塔
7.桃園縣-白沙岬燈塔
8.台東縣-綠島燈塔
9.彰化縣-芳苑燈塔
10.台中市-高美燈塔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三貂角燈塔美景。(圖/觀光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