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徽婆婆離台前送手織「愛心背心」 警感動流下男兒淚

▲鄭老婆婆感謝員警照顧,離台前特別送上手織毛衣。(圖/龜山分局提供)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來自大陸安徽的80歲鄭老婆婆,多年前在丈夫過世後,獨居在桃園市龜山區公西里復興街,103年時坪頂派出所警勤區警員林哲民發現她生活困難,決定幫忙申請補助,並協助照顧生活起居,如今婆婆與大陸的子女連繫上要回去了,1日離台前親手織了一件毛背心送給林,讓他當下感動不已,「流下男兒淚」。

林哲民表示,1日巡邏時被通知婆婆有事情急忙趕到她家,沒想到一到現場婆婆說,「希望離開台灣之前,送一件我親手織的毛衣背心給你,謝謝你的照顧」,自己當場流下男兒淚,「因為婆婆就像我的外婆一樣,很親切很溫馨」。

鄭老婆婆祖籍安徽,10年前和返鄉探親的張姓老榮民認識,進而嫁到台灣,不料沒幾年先生就過世,剩她獨居在桃園龜山。林哲民指出,2014年9月發現丈夫過世的鄭老婆婆生活頓失依靠,經濟陷入困境,因此除了幫忙申請急難救助,有空也會去陪她聊聊天。

而今,鄭婦決定返回大陸和前夫所生的女兒同住,林哲民滿是祝福,「現在只希望婆婆回大陸去可以好好享福,頤養天年」。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