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省年內調升最低工資 北上廣津蘇浙突破2千元人民幣

▲▼大陸個所稅改革首月,共減免1401億、新增6千多萬人免繳稅,人民幣。(圖/中新社)

▲大陸多省市在年內調升最低工資標準。(示意圖/中新社)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大陸有15個省份在今年內調升最低工資標準,其中上海、北京、廣東、天津、江蘇和浙江6個省份和城市每月的最低工資突破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00元),四川和廣西上一次調整為2015年,時隔3年,此次將最低工資標準一口氣上調280元,上調幅度居15省份之首。

新華網指出,同樣是時隔3年才調整,安徽此次各檔最低工資標準上調幅度為30元。安徽省人社廳表示,此次最低工資標準調整前,各檔均包含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此次調整剔除該兩項,增加最低工資標準的「含金量」。

上調幅度居冠的廣西人社廳表示,本次最低工資標準調整增幅為20%,主要考慮近年廣西城鎮居民生活費用支出、職工個人繳納的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職工平均工資及經濟發展水平而確定的。

據了解,最低工資標準上調,對保障和改善低收入工薪勞動者及其贍養人口的基本生活非常重要,同時也會帶動其他崗位工資水平、加班工資計算基數等提高,同時與最低工資掛鉤的一些待遇標準也會相應上漲。

根據大陸人社部、財政部印發的《關於調整失業保險金標準的指導意見》,逐步將失業保險金標準提高到最低工資標準的90%,隨著最低工資提高,其當地的失業金標準也會水漲船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