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紅孩兒別玩火」 陸消防警語創意無限

▲「你不是紅孩兒」的標語照片在網路瘋傳。(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你不是紅孩兒,禁止隨意玩火」,有居民在29日發現這幅在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前進街永安社區的消防安全宣導布條,網友發現立即讚爆,一致覺得「以前正兒八經的宣傳語都弱爆了」,發明創意標語的田善舟表示,「為了保持新鮮感,也會不定期更新標語與位置」。

據《荊楚網》報導,前進街轄區的創新標語還真不少,而是都是消防宣導用語,像是「都教授陪千頌伊,沒空來救來自火星的你」、「肆意堵塞消防通道,你不能這麼任性」都讓住在這裡的民眾覺得很親切,也覺得創意無限。

據了解,這麼有創意的標語是來自前進街安監站負責人田善舟的點子,他表示,「因為今年年初轄區發生了幾起火災,都是因為用火及用電不當造成,而且這裡是老城區,消防壓力大,總得想辦法提醒大家注意」,所以就請教女兒最近流行甚麼,標語才出現了「你懂的」、「任性」、「都教授」這些網路超夯的用語,不過也不都這麼年輕化,中規中矩的「您今天注意消防安全了嗎」也還是會用,畢竟各種年齡層都要注意消防安全。

田善舟也說,從3個月底開始掛這些標語到現在,前進街轄區目前都沒有再出現過火災警報了,「當然不全是橫幅的作用,是很多人共同努力的結果」,而且還怕大家看膩了,不定期還會更換這些布條的位置和內容。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