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第一不良少女」 日「筆談美女公關」當選議員

▲失聰美女齊藤里惠當選東京議員。(圖/翻攝自Rie Saito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記得以真實故事改編的日劇《筆談女公關》中的失聰美女嗎?這位齊藤里惠日前以最高票當選了東京北區議會議員,另外,也是聽障的家根谷敦子則當選兵庫縣明石市議員,她們的成功,在日本政壇可以說是史無前例。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統一地方選舉27日揭曉,頗為知名的齊藤里惠以6630票當選議員,她的真實故事曾經被改編為電視劇《筆談女公關》,還由知名女星北川景子飾演;齊藤里惠的政治理念是,「因為失聰我有令人沮喪的過去,希望可以讓正常人與殘疾人士一起合作,實現無障礙的環境」。

據了解,齊藤里惠出生在青森縣青森市,在1歲10個月的時候因為感染腦膜炎而喪失聽力,長大後過著菸酒不離、甚至偷竊的糜爛生活,還被稱為是「青森第一不良少女」,23歲開始在東京銀座的高級酒店用筆談方式接客,大受歡迎並出版了自傳,現在有一個4歲的女兒。

齊藤里惠得知自己高票當選後「還沒辦法相信」並提到,「現在的議會『聲音』表達很重要,但我也會使用電腦可以辨識的音讀軟體」,或是使用社群軟體發送訊息來問政,也「希望代言少數派的聲音,實現無障礙的社會」。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