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神器趕快收起來! 溫布頓網賽也說NO

▲自拍神器廣受民眾歡迎,但對於許多地方來說卻是麻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拍神器(自拍棒,Selfie-sticks)方便又普及,但是有越來越多地方禁止使用,現在連溫布頓網賽都說NO!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The All England Lawn Tennis Club)發言人表示,「從今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開始,將全面禁止攜帶自拍神器進場」。

根據《法新社》報導,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提到,「不想要自拍神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禁止只是跟進趨勢,主辦單位也不希望因為神器擾亂了其他球迷看比賽的興致」;溫布頓網賽也曾因為規定選手一定要穿白色上衣,而被批評為是守舊。

據了解,全世界許多地方都開始禁止自拍神器,像是英國倫敦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日本東京迪士尼(Tokyo Disneyland)、義大利羅馬競技場(Colosseum)、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還有台灣的4大博物館(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立美術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都明文規定不能使用,這些單位都希望,就算沒有自拍神器,民眾還是能用雙眼留下美好的回憶。

2015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將在6月29日至7月12日開打。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謝淑薇(左)和彭帥在2014年拿下溫布頓女雙冠軍金杯。(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