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拖吊連警方也沒辦法耍賴  出動「公基金」繳紅單

▲警界不成文規定,破案獎金提撥10%繳罰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車子被拖吊後罰單問題令人苦惱,過去常發生有議員民代「關說」罰單的事件,最有名的例子就是2009年議員林武忠抽單事件,現在已經沒有出現關說情形,而員警也常發生執行公務時車子被拖吊,這時候就要出動員警的「公基金」支付。

拖吊場業者表示,在2009年之前的確會有民代來關說要求抽單,但從林武忠事件後,現在已經沒有了,「現在只是會來了解說拖吊到底有沒有違規」,「或是被拖吊的事實有沒有明確」,因為現在議員民代也會擔心被當作「特權」而不敢隨意關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車子被拖吊不只是民眾才會,像是警方辦案常常會因公違規停車,而這些偵防車外表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私人轎車,就會被拖吊,業者也說,「被開紅單就要繳費進國庫,沒有甚麼便宜行事」,原來員警有個「公基金」,辦案獎金的10%拿來作為繳納罰單的機制。

林武忠事件發生在2009年,高雄地檢署發現林武忠議員與當時的交通大隊長汪忠榮等11人涉嫌違規抽單,其中光是林武忠就有200多件違規關說的案件,林一再表示只是做「選民服務」,現在案件仍在審理中。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