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書《柯林頓的現金》爆:台灣也曾經捐款給希拉蕊

▲希拉蕊宣布參選總統後新聞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ary Clinton)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後,隨之而來的新聞不斷,最近有一本新書《柯林頓的現金》(Clinton Cash: The Untold Story of How and Why Foreign Governments and Businesses Helped Make Bill and Hillary Rich, 暫譯),即將在5月5日上市,網路上已經可以預購,內容披露了柯林頓基金會的秘密,並且聲稱是柯林頓夫婦不為人知的情事。

據《紐約時報》報導,《柯林頓的現金》的作者是彼得史威澤(Peter Schweizer),全書共186頁,提到台灣、義大利、汶萊與多明尼加,都曾經捐款給柯林頓基金會,其他國家如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卡達與阿曼也在名單裡,但有些國家過去曾被國務院批評壓迫異議人士,甚至是女權,因此也引起不少爭議。

據了解,該書的作者史威澤(Peter Schweizer),已經將內文透露給《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裡面還提到2009年到2013年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柯林頓基金會曾經收了許多利益團體的演講費用與捐款,例如2001年至2012年,柯林頓夫婦的收入高達13億美元,而每年希拉蕊參加的公開活動、由柯林頓促成的國外大型交易也有上百場,光是這些活動,放入自己口袋裡的錢,就超過上百萬美元。

對此,希拉蕊表示,自己在宣布參選時,就已經辭去柯林頓基金會的董事一職,並且怒批共和黨「只把我當成選舉的唯一話題。」接下來「我們將會遭遇到許多意圖使人分散注意力的攻擊」。

柯林頓基金會(Bill, Hillary & Chelsea Clinton Foundation)成立於2001年,由柯林頓夫婦與女兒雀兒喜主持,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基金會之一,致力在對抗愛滋病與女權運動上。

▼新書指出柯林頓夫婦收受了許多有爭議的獻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林頓的現金》在網路上已經可以預購。(圖/翻攝自amazon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