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千金伊凡卡「私人電郵辦公百次」 民主黨將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圖/路透)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擔任白宮高級顧問,她去年疑似使用自己的私人電郵處理公務,連絡聯邦政府員工、內閣官員與助手,次數多達百次。對此,資深民主黨人布魯蒙索(Richard Blumenthal)20日表示將進行調查,「她絕對不可能不瞭解規則。」

《華盛頓郵報》報導,有官員發現,伊凡卡2017年多次用私人電郵協調公務,電郵帳號則是她與老公庫許納(Jared Kushner)一同擁有的。民主黨將從明年1月掌握眾議院,會對伊凡卡的郵件展開調查。

資深民主黨議員康明茲(Elijah Cummings)透過聲明表示,針對白宮通信的小組去年開始調查,但後來被控制政府改革暨監督委員會的共和黨所撤銷,「我們計畫繼續調查總統文件法以及聯邦紀錄法,我們也想知道伊凡卡是否遵循法律。」

使用私人電郵可能違反總統文件法,該法案要求所有官方的白宮通信都要妥善保存。伊凡卡的律師則強調,伊凡卡並未透過自己的電郵發送機密訊息,但確實有用來處理一些家庭上的行程安排等。

回到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當時川普屢次針對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電郵門」來攻擊。川普20日則承認,女兒的確有在替政府工作時期使用私人電郵,但此舉跟柯林頓完全不同,伊凡卡沒有刪除信件,沒有任何隱瞞。

川普極力捍衛伊凡卡,「你講的完全是不同的東西,你在談論的是假新聞。沒有刪除,完全沒有什麼,反而希拉蕊刪除了3.3萬封電郵,她在地下室有台伺服器,這才是真實故事。」

曾於去年短暫擔任白宮通訊主任的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告訴CNN,「我當然認為這是虛偽的。如果伊凡卡為此接受採訪,她會說這是個錯誤。必須要有個理由她為什麼要這樣做。我認為這是嚴重的問題,不想透露它。」

希拉蕊競選2016年總統大選時遭到爆料,她在國務卿任期中屢次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川普在選舉期間則拿出這件事抨擊,他的支持者還會在集會上高喊「把她關起來」(lock her u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