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城市適可而止」 劉克襄:親近土地比吃重要

▲劉克襄認為台北要走的是綠色城市,不是田園城市。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作家劉克襄18日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田園城市」概念,「應該要適可而止」,台北市要努力的方向應該是綠色城市,多種樹或是打造臨時公園都很好,重點在教育的意義,而不是能不能吃。

劉克襄18日下午在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的「草地講堂」演講,他提到,台北人多車多,空氣品質不好,「路邊種得菜有人敢吃嗎?」並且「超市買的青菜就算噴過農藥,可能都比學校種得安全。」他也指出,在學校種菜重要的是「食農」教育的意義,但是能不能「食用」還是問號,「讓學生親近土地、認識食物,而不是吃到安全的食物」才是重要的,因此「田園城市的教育意義,絕對大過產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田園城市」的概念,是他的選舉政見之一,當時他提到「田園城市不是傳統的綠化,而是打造可以吃的風景。」並且要推廣193所小學的小田園計畫,要學生親自照顧、種植並採收作物,先前也敲定將台北市政府前的廣場,改成「開心農場」,讓民間團體認購種菜,關於田園議題,他也多次說要請教劉克襄。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