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定合法嘛!神經病!」 漂流木撿拾者蘇中福喊冤

▲▼蘇中福撿拾漂流木為業,捐贈了一批木材給汐止興善宮並暫置於內湖林地保護區,不料引發喧然大波。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在治安會報上,因為疑似將漂流木當作山老鼠盜伐台灣檜木,大怒吼叫要把內湖警分局長張夢麟拔官,結果卻是烏龍一場。撿拾該批爭議木材的漂流木撿拾業者蘇中福21日出面說明,有點激動地說,「一定合法嘛!神經病...」,強調自己絕對不是山老鼠。

蘇中福指出,他以哥哥名義成立公司,在台東等地專營漂流木撿拾,每當颱風過後就向政府申請許可,出動機具到河口、海邊撿木頭,只要不是政府註記的珍貴林木,他們都可以拿。

▲蘇中福捐贈的木頭裁切面平整,不像一般漂流木,因此讓人起疑。

蘇中福表示,他每年都會撿1-200噸漂流木,此次發生爭議的10多噸木材,是2年前在台東大橋以南至出海口附近撿到,因為自己曾與汐止興善宮結緣,所以捐贈給對方興建廟宇,又因為廟方沒地方擺放,所以才借放於內湖的林地保護區。

蘇中福強調,他撿拾這批木頭時沒看到上面有政府註記是珍貴林木,有註記他絕對不會撿,他也分不出來木頭是什麼樹種,不知道自己撿的是檜木還是亞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