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拔張夢麟搞烏龍? 高嘉瑜:重點是警方放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一起內湖山老鼠案,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下午怒喊要拔掉內湖警分局長張夢麟,晚間卻又因案情未明態度轉彎。一開始舉報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21日開記者會說明,她表示,重點是警方在還沒查明漂流木有無合法來源前就放人,中間可能有圖利嫌疑。

高嘉瑜說,「柯文哲他應該是在意,警方是不是有去合法的查證這些木材的來源。」當時這批珍貴檜木原持有者蘇中山所提出的文件,只能說明101年他在台東能合法撿拾漂流木,但這並無法證明內湖這批檜木有合法來源,「這麼大徑木的,照理說是有標售價值,不能隨意撿拾也不在開放撿拾的範圍,所以這些都是必須去查證的,但是警方沒有查證就放他們離開,這是我們最質疑的地方。」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砲轟,這批漂流木明明有地檢署「認證」,怎麼能說縱放人犯呢?還提醒柯文哲,指責部屬也該有SOP,因為十次車禍九次快。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力挺內湖警分局,網友認為柯文哲誤判整個案件傷害內湖分局士氣,還酸柯文哲,「是不是幻聽?聽到柯文哲自打臉的聲音。」

高嘉瑜反擊葉毓蘭,如果刑法上有犯罪之虞,可以先放人再請示檢察官嗎?葉毓蘭教授昨天的說法她不能接受,「如果官官相護到這個程度,可以這樣是非不分嗎?」高嘉瑜堅持警方有錯,在當天晚間8點半才致電詢問檢察官,那時候嫌疑人早就走了,是事後「補問」檢察官的。(新聞來源/東森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