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是亞杉? 高嘉瑜質疑:唯一可能證物遭掉包

▲議員、廟方各執一詞!漂流木待檢方調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內湖山老鼠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震怒之下,下令拔掉分局長,結果案情逆轉,檜木主人跳出來打臉,對此,台北市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再度出面,澄清自己沒有胡亂爆料,只是質疑「漂流木是否為合法來源」,接著又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木材若不是檜木「證物疑遭掉包」。

高嘉瑜21日透過臉書表示,有媒體報導三義木材行聲稱警方查扣的木材都是台灣亞衫,沒有價值,但12日當天在內湖現場林務局證實是「檜木」,隔天記者會上,林務局官員也表示這批木材中有紅檜、扁柏,且價值不斐,怎麼到了三義木材行一夕之間變成亞衫?若宮廟主委跟加工業者都聲稱不是檜木,唯一的可能就是遭到掉包。

▲警察三義查扣「亞杉」,高嘉瑜疑:檜木遭掉包。(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發文質疑木材可能被掉包,高嘉瑜還附上影片證明,林務局已經鑑定,且她有留存影片、照片及標本,若現場查扣的證物並非檜木,「唯一可能就是已經遭到掉包」。她質疑,當初贈送這批木材的蘇中山先生曾經2次因為侵佔漂流木,包括珍貴紅檜等一級木被法院判決確定,這中間有沒有問題?

另外,高嘉瑜還說,宮廟主委當天在現場說沒有來源證明,後來又提出公文說是友人蘇中山先生101年在台東撿拾,昨天又稱該批木材是2009年88風災所撿,說法一日數變,更是起人疑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