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土地公廟裡睡覺被偷 警如有神助半小時逮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張姓男子日前在土城中央路一段45巷內土城公廟等待生意上門之際,一不小心睡著了,待小憩醒來後,卻發現隨身攜帶的平板電腦和行動電源遭人偷走,張男立即報警,警方如有神助在半小時內就將廖涉案竊嫌逮到,並取回贓物。

▲張姓水電工在土地公內等工作暫時小睡,不料卻遭竊起平板電腦,向警報案後警如有神助半小時便逮到廖姓竊賊(示意圖/資料照)

警方表示,張姓男子向警方報案指稱,他是從事水電工作,因等待工作關係,便先在中央路一段土地公廟內稍睡片刻,不料醒來時發現隨身攜帶的平板電腦及行動電源遭竊,員警接獲報案後,隨即陪同張男調閱土地公廟內監視器,並影片中發現身穿橘色外套、短髮的廖姓(55歲,多起竊盜前科)慣竊在土地公廟內意圖竊取香油錢未果。

廖嫌因未偷得土地公香油錢便另尋找做案目標,結果看到張男躺在涼椅上睡著了,旁邊放有平板電腦,於是趁被害人不注意時將平板電腦和行動電源藏入外套內騎腳踏車離開。

警方根據影片犯嫌特徵,立即認出為轄內廖姓慣竊,立即通報線上巡邏加強查緝,果然不到半小時巡邏員警謝佳霖、阮俊維立即在學成路上發現正在找尋作案目標的廖姓犯嫌將他逮捕,隨後起出贓物平板電腦和行動電源一台。廖嫌在警訊後依竊盜罪依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