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汐止年雨量高 汛期將至新北市府先視察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減少汛期間颱風及豪雨可能造成之災害,19日由副市長高宗正率市府相關局處及區公所人員,前往汐止轄內視察相關災害潛勢地區及施工中重大建設的防汛整備工作與演練。

新北汐止區年雨量高,汛期將至市府副市長高宗正率相關部門人員先前往視察。(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汐止區長徐開宇在報告防汛整備措施時,提到汐止平均年雨量達3600毫米、下雨天數多達180天,轄內有多處易積淹水潛勢地區,且山坡地多,計有土石流潛勢溪流9條及部分易落石坍方地區。為因應汛期到來,區公所每年編列經費加強河道清淤,在汛期前並辦理災害防救演習、疏散收容場所整備、緊急開口合約簽訂等事宜,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高宗正視察「新社后橋捷運共構工程」時強調,新社后橋為新北市重大建設工程,今年完工通車後,將可提高汐止區社后地區防洪強度並可疏解基隆河兩側連絡之交通流量。但由於施工便橋越堤及影響少部分水流,高副市長特別要求應加速橋樑工程,儘速在汛期前拆除施工便橋,並指示工務局及工程單位完備防汛工作及救災演練,做好萬全的防災準備,以避免因颱風、豪雨對工程及社后地區造成災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