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逛市場吃平安圓 新北7市場21日辦頭牙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尾牙」日子相信是眾所皆知,但「頭牙」是何時卻不是大家都知道,原來一年中第一個拜土地公的日子就叫「頭牙」即農曆二月二日,今年的頭牙是國曆21日,新市府經發局市場處特別整合7座市場辦理「頭牙」活動,將依習俗請民眾吃平安圓,屆時會有1015斤的平安圓提供給民眾「吃平安」。

新北市7市場將辦頭牙請民眾吃平安圓。(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新市市場處表示,一年中第一個拜土地公的日子就叫「頭牙」(農曆二月二日),部分市場內供奉土地公,透過祈福儀式,祈求市場商運亨通、人人發達,祭拜後供應甜湯圓給民眾吃平安,祈求土地公保佑平平安安、圓圓滿滿。

今年市場處特別整合中和枋寮市場、中和民享市場、板橋後埔市場、永和溪洲市場、泰山市場、金山第一市場等6座市場,預計自上午9點起於市場內開始發送平安圓;而汐止觀光夜市與黃昏市場間的土地公廟前,則是自下午3點起開始發送。

中和枋寮市場會長陳文津表示,枋寮市場頭牙吃平安圓活動,即將邁向第11年,民眾反應都很熱烈,除了頭牙當天提供平安圓,第二天仍提供平安麵。平安圓、平安麵都是市場攤商自製,其中平安圓更是近40年的在地好味道,希望民眾不僅吃平安,也能吃到好口味。

金山市場會長暨新北市公有零售市場聯合發展協會長蔡森表示,金山市場今年除了提供100斤的平安圓,10點40分至12點更加碼辦理「擲筊杯,拿加菜金」的活動,民眾只要擲出3個聖杯就可以獲得100元加菜金,5個聖杯則有300元,活動結束後,杯數最多的民眾更可獲得3000元的加菜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