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餅皮每日產銷120台斤 民眾健康受損難估計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轄內2家潤餅皮製作攤商違法添加吊白塊(工業用漂劑),驚爆中和春源商號添加吊白塊竟長達20年,而其每日製作的餅皮也高達100台斤,另家無照攤商每天也製作10至20台斤,2攤商製作的有毒餅皮已不知有多被消費者吃下肚,對國人長期健康毒害程度難以估計。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林冠蓁表示,中和春源商號在衛生局人員前往查緝時,先是避重就輕、閃鑠其詞,當查緝人員在廠房內找到吊白塊粉末後,程姓業者才坦承,在20年前有人教他們一個做潤餅皮秘方,就是在每50台斤的做潤餅粉漿中加入10克的吊白塊,可使餅皮更Q彈有韌性,所以,從那時侯起他們就開始這樣做餅皮,同時追查其出貨記錄,春源商號日製作的餅皮多達100台斤,不僅賣嚮零售攤商也賣往宜蘭,目前檢警已在追查中。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中和春源商號涉嫌帶潤餅皮製作過程中添加吊白塊,其與另一無照攤商每日產銷達120台斤,對國人長期健康影響甚鉅。(圖/記者孫曜樟攝)

林冠蓁表示,另一家位在板橋南興路的無市招攤商,雖餅皮被驗出含甲酫,因未在其製作處查獲吊白塊等違法物品,及潤餅皮保存期限僅有2天,其每天所製作的10至20台斤餅皮市面無殘餘樣本,林姓業者是矢口否認有違法添加吊白塊的情事,但衛生局仍先依法勒令其停工待檢警調查。

她指出,吊白塊是工業用漂白劑,使用後會有甲醛及亞硫酸鹽殘留,甲醛含有毒性食品加工是完全禁止使用的,雖然,這2家攤商添加的劑量不大,但也不可被容許,因為食用含吊白塊食品會引起過敏、腸胃道刺泊等不良反應,輕者頭暈、咳嗽、嘔吐、上腹疼痛,重者會出現呼吸困難、昏迷、休克甚至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