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擴大特色招生 甄選入學增1倍錄取5203人 

▲教育部104學年擴大高職特色招生,圖為景文高中表演藝術班演出優人神鼓。(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教育部4日中午舉辦高職甄選入學特色說明會,104學年共有44所學校預計錄取5203名特色學生,比起103學年32校錄取2741名學生,今年特色招生名額增加近1倍,開啟教育部12年國教多元入學的序幕。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吳清山致詞時說,今年的甄選入學從3月5日到13日,高職特色招生人數增加近1倍,可以了解學校的做法獲得家長與學生肯定,「黑手如果結合創意,也可以變成文化產業,行行出狀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邀請景文高中表演藝術班學生演出優人神鼓,展現特色招生成果。

景文高中表演藝術班高三學生古文全受訪時表示,選擇特色招生對自己的幫助挺大的,因為學習的東西很多,可以從中選擇一項專長來發揮,主要學肢體跟語言,肢體方面就是學武術、體操跟舞蹈,音樂也學到樂理等。

古文全認為,選擇高職特色招生讓自己的想法比較成熟一點,對未來思考比較穩重,大學將用術科報考文大、輔大與台藝大。

教育部高職特色招生說明會並邀請新竹高工、瑞芳高工與景文高中3校校長到場,新竹高工校長姚清煇說,台灣汽車板金產值約新台幣576億元,並不算是夕陽產業,結合學以致用、創意的教學方式,畢業生能成為台灣一流優秀板金人才。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