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州實驗室致命病菌外洩 2獼猴感染後安樂死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實驗室致命細菌外洩,4隻獼猴被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傳出致命病菌外洩事件!成立於1964年,位於路易斯安那州,專門負責研究傳染病的杜蘭國家靈長類研究中心(Tulane National Primate Research Cente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有致命病菌外洩,並已知4隻獼猴被感染,2隻病發後已經被安樂死。

杜蘭國家靈長類研究中心位於該州的科文頓(Covington),靠近溼地與河流,街對面還有一所學校,附近有一個純住宅社區。該中心擁有高度安全實驗室,與管制森嚴的戒備措施,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在這研究的細菌與病毒,都可能是高威脅的潛在生化武器。

在該中心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外洩的病菌是類鼻疽伯克氏菌 (Burkholderia pseudomallei),發生的時間點可能在2014年11月份(或更早),當時正在研發與之對抗的疫苗。該病菌大多出現在東南亞一帶,還有澳洲北部。途徑則是透過接觸被感染的土壤與水,傳播給居住當地的人與其他動物。

根據外電報導,中心的員工在去年11月上旬發現2隻生病的獼猴,這是極為普通的事情,就像人生病一樣。但當這2隻獼猴病情嚴重,且找不到原因時,研究人員才感到情況嚴重,最後不得不將牠們安樂死,但經過一連串的複雜實驗測試,證實感染類鼻疽伯克氏菌,事件由此爆發。

在此同時,也有一名聯邦檢查人員在造訪該中心之後生病,但由於聯邦人員之前曾到海外旅遊,還不能確定是由何種管道感染。據了解該中心已經在戶外地面上,對39處土壤與13處水源採樣,目前都沒發現病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