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少女疑似人肉炸彈 遭暴民群毆致死還被焚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奈只能自力救濟?奈及利亞多次遭受人肉炸彈客攻擊,造成當地人心惶惶,深怕自己是下一個受害者。最近該國東北部有位少女,因為被懷疑是「人肉炸彈」而遭活活打死,還被縱火燒掉屍體,死狀悽慘。

奈及利亞,人肉炸彈,暴民,私刑,燒屍

▲奈及利亞屢傳女性充當炸彈客攻擊,引發當地民眾焦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中文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該國東北部的一處菜市場,二名少女起初拒絕搜身,民眾掀起她們的罩袍,才發現一人腰部纏著兩個瓶子;群眾懷疑她們是「博科聖地」(Boko Haram)派遣的炸彈客,因此將其中一人活活打死,隨後還拿出一個淋上汽油的輪胎,套在少女的屍首並點火燃燒。

當時一名目擊者說,這名少女試圖進入市場,但她拒絕接受探測器檢查,因而被群眾懷疑才會遇害。也有一說表示,陪伴少女的是一名男子,這可能是一次演練,但關於她死亡的細節還有很多疑問。

警方表示,並無充足證據顯示少女是炸彈客,她被視作受害者,但其為恐怖組織探路的可能性確實存在,「唯一且合理的解釋是,有人派她前來,測試能否不經過檢查就進入巴士站,方便後續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