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病毒顆粒大蛋白多 農委會:疫苗暫時無法開發

▲▼黃金城,農委會畜衛所,大成長城公司            。(圖/記者許展溢攝)

▲黃金城表示,豬瘟病毒疫苗的開發目前還沒達成熟階段。(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由於此病毒至今沒有疫苗可預防,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27日指出,瀏覽了全世界所有疫苗,但使用效果都很不好,因為豬瘟病毒顆粒非常大,病毒蛋白更是非常大量,因此目前還無法成熟到去討論開發疫苗。

農委會畜衛所27日和大成長城公司簽署「畜衛所與大成長城公司合作備忘錄」作為雙方合作進行動物用疫苗研發及技術移轉,預計未來可達到疫苗開發、技術交流和人才培育的雙贏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非洲豬瘟疫情相當嚇人,黃金城透露,看了世界的疫苗開發程序、使用結果等,但現階段疫苗效果都不好,實在是病毒顆粒非常大,病毒蛋白也超大量 ,就算有比較好的效果疫苗,也只限用同一基因型,只要遇到不同基因型還是無法達到防範效果,因此目前還不是這麼成熟可以去討論開發疫苗的事,主要就是還有很多抗原性不清楚,需要經過研究才能進一步動作。

▲▼黃金城,農委會畜衛所,大成長城公司            。(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畜衛所和大成長城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記者許展溢攝)

畜衛所最後說明,大成長城公司近年成立動物用生物藥品廠,生產動物用疫苗,提供國內畜牧產業使用,另外,動物用疫苗研發是畜衛所職責之一,目前已擁有許可證的動物疫苗,都具有不錯效果,且還在持續開發中,故雙方達成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共識,共同為發展國內動物用疫苗產業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