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朱立倫宣導校園友善週 與小球員一同揮棒打擊反霸凌

▲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與新泰國中棒球隊一起揮棒打擊校園反霸凌。(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友善校園週」於103年開學第一週開始實施,各級學校除了全力宣導友善校園概念外,新泰國中26日也舉辦「友善校園有正義,拒絕霸凌無畏懼」活動,希望能讓毒品、黑道、霸凌事件徹底遠離校園,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活動時也和學童一同揮棒,宣示校園反霸凌決心。

新泰國中童軍團以「旗海反霸校園馨」旗舞表演開場,傳達「反暴力、反霸凌」意涵,接著由榮獲市長盃棒球錦標賽冠軍的新泰國中棒球隊帶來行動短劇,最後邀請朱立倫市長一同揮棒,將貼有「黑」字的黑勢力魔球打擊出去,象徵將校園黑幫及暴力趕出校園。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103年校園藥物濫用個案相較102年下降近20%,而校園霸凌案件個案相較102年下降近21%。本次新北市友善校園週宣導「友善校園有正義,拒絕霸凌無畏懼」,為的就是希望讓學校及鄰近社區對相關議題有更清楚的認識,同時訂頒「新北市各級學校建構校園安全守護網計畫」,每年定期辦理校園霸凌相關研習,提高學校教職員對校園霸凌事件敏感度,加強友善校園教育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