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婉君」失理智散發邪惡能量 釋昭慧:謾罵者會致癌

▲釋昭慧「重話」回應網友,直指謾罵者會產生「邪惡能量」。(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接受專訪時,針對慈濟內湖社會福利園區開發案提出質疑,沒想到卻因此槓上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讓對方22日晚間在臉書痛批柯P是「羞辱慈濟」,引發熱議。23日釋昭慧再度開炮回應質疑網友,直指謾罵者所產生「邪惡能量」會使自己致癌,因為這就是現世報。

釋昭慧23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善惡必報是天理昭彰的法則,當她聽到那些已經「失去理智」的「婉君」(網軍)瘋狂謾罵,不禁失笑。因為那些造口業的人所發出的「邪惡能量」,將如同毒素般累積,增加他們自己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儘管無心詛咒任何人,但這就是「現世報」,寧可將醜話說到前頭,以提醒世人口德的重要。

釋昭慧強調,自己是個「最可怕的敵人」,因為她面對「婉君」的氣憤謾罵,永遠都不會被激怒反倒還神清氣爽、寵辱不驚,但這些辱罵者卻得不斷冒著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疾病的風險,反問「一個對自己的情緒可以收放自如的人,難道不是最可怕的『敵人』嗎?」

此外,釋昭慧也說,自己之所以「語出驚人」,是因為面對種種誹謗以及戕害台灣的邪惡共業已經漸漸積非成是,然而「矯枉必須過正」,所以才使出「霹靂手段」,用重話來回應,一來測試「婉君」的抗壓性,二來觀察這些謾罵能「邪惡」到什麼程度,否則自己平常對這些口業都是一概置之不理,這次實屬情非得已。

釋昭慧臉書全文:

「善惡必報」,是天理昭彰的法則

有人告訴我,那些轉引我的臉書留言的新聞報導,後面跟帖的婉君業已失去理智,對我展開了排山倒海的瘋狂辱罵。我聞言不禁失笑!老實說,這可不是我喜歡幸災樂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個人所發射出的邪惡能量,每一言,每一念,都只是在懲罰著自己;那些毒素,業已增加他們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

大家都把我說話的焦點,集中在「善惡必報」四字。其實我無心咒詛任何人。但這就是如實語!「善惡必報」,是天理昭彰的法則。邪惡的念力與言語,會增加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這是「現世報」(提醒一下:反之,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卻很有可能來自食物、空氣、幅射等環境因素,或是家族基因的體質因素,未必都來自個人的邪惡念力與言語)。

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發生這種惡報,因此寧將醜話說到前頭,以提醒世人,口德很重要,千萬不可肆意為惡。

每當有人肆意羞辱我時,我幾乎都是一笑置之,或是善意提醒他:「你若覺得辱罵我會帶來你的快樂,那就儘管辱罵吧!」這是含蓄的說法,有人聽不太懂。講得直白些,「你們倘若不怕有朝一日因惡口業,而受到纏身惡疾的自我懲罰,那你們就儘管狂罵吧!」

每個人都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老實說,辱罵我的婉君,早已「族繁不及備載」。他們永遠不能理解,我是個非常可怕的敵人,因為我永遠不會被他們激怒。換句話說,他們冒著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來辱罵我,我這頭卻神清氣爽,寵辱不驚,到底是誰吃虧呢?我並不想樹敵,但是任何人倘若將我當作「敵人」,那麼請問:一個對自己的情緒可以收放自如的人,難道不是最可怕的「敵人」嗎?

並且我的公務繁重,稿債壓身,實在也沒那麼多閒工夫回應婉君。因此,除非是策略性地澄清謊言,或是特意用些重話回應,來測試婉君的抗壓性,看他們的話語可以「邪惡」到什麼程度,否則對這些惡口業,我一向就來個置之不理。

有人問我:需要這樣「語出驚人」嗎?是的,面對種種辱謗之詞,慈濟以其修養淡然處之,長年不辯,業已積非成是,眾口爍金。這種越捲越大的邪惡共業,已經深深戕害著台灣民眾的善念、善行。凡夫的善行還是要被激勵,而不應被摧殘,否則會讓人深覺痛心,卒而退心,這將使慈善力量弱化下來,受苦的終將是弱勢民眾。因此矯枉必須過正,霹靂手段,亦屬情非得已,還請諸位海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