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亞灣核電站去年發電量創歷史新高

▲大亞灣核電基地嶺澳核電站一期。(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新華社》記者4日從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獲悉,大亞灣核電基地2014年發電量達454億千瓦時,相當於其運營20年來總發電量的8.6%,創歷史新高。

據瞭解,大亞灣核電基地包括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電站一期、嶺澳核電站二期共六台機組。至此,自運營以來大亞灣核電基地商運累計上網電量已達5277億千瓦時,上網電量約占廣東省用電量的十分之一,其中輸港電量占香港用電量的四分之一。

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蔣興華表示,在取得發電量不斷突破的同時,商運20年來,大亞灣核電基地的安全業績不斷得到提升,近年來,機組主要運行指標已穩居國際先進水準。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嶺澳核電站1號機組連續無非計畫自動停堆安全天數已達3275天,在世界同類型機組中排名第一。與2013年世界核營運組織壓水堆核電站9項業績指標一年值標杆比較,大亞灣核電基地6台機組共有38項指標達到世界先進水準。」蔣興華說。

據測算,大亞灣核電基地六台機組與同等規模的燃煤電站相比,每年可減少標煤消耗約1471萬噸,減少向環境排放二氧化碳約3619萬噸,二氧化硫約35萬噸,氮氧化物約23萬噸,環保效益相當於在珠三角地區種植了近10萬公頃的森林。(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