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香港青年有約 馬雲談創業:樂觀堅持不抱怨

▲馬雲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發表題為「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的演說。(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團結香港基金2日晚邀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發表題為「馬雲與青年有約:從夢想到成功創業」的演說,近萬名香港觀眾現場聆聽了其關於人生、夢想和創業的心得體會。

當晚,馬雲以他15年來的創業經歷為背景總結道,要成功創業,需要對未來樂觀,不抱怨周遭環境以及長期堅持。演說完畢後,馬雲與香港年輕人代表進行對談並現場答問。

馬雲在演說中強調,創業機會是均等的,呼籲年輕人將夢想付諸實踐,通過改變自已而改變世界。他指出,社會正由資訊科技(IT)走向資料科技(DT),創業機會一定會比他創辦阿里巴巴時更多。

談及香港年輕人時,馬雲讚揚香港年輕人的知識結構並表示,年輕人都會犯錯及衝動,但應走出自己的情結,打開心胸,重新認識世界。他相信香港年輕人會改變自己。

就阿里巴巴集團斥資10億港元(約台幣41億元)成立的「香港青年企業家基金」,馬雲認為基金數目不多,但重點是為了改變商界看法,要投資未來,就應投資到年輕人身上。

對於美國律師事務所計畫就阿里巴巴是否違反美國證券交易法提出集體訴訟一事,馬雲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作為上市公司不害怕被控告,中國企業必須勇於面對問題,公司會積極應對。

團結香港基金去年11月10日成立,旨在凝聚社會各方人士,為香港的和諧團結、經濟繁榮和持續發展作出貢獻。(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