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健二遭斬首 日本官員:曾三度要求他別去敘利亞

▲日本官房副長官世耕弘成指出,外務省曾3度要求後藤健二不要去敘利亞,但他仍執意前往。(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擄為人質的日本戰地記者後藤健二,1日證實已經遭到斬首,有日本民眾質疑政府救援能力不足,但官房副長官世耕弘成2日表示,其實從去年9月到10月間,政府3度要求後藤不要去敘利亞,他卻堅持前往,結果10月底就傳出下落不明的消息

後藤健二是一名戰地記者,長期戮力在戰地報導,時常自掏腰包前往戰火之處採訪。去年10月為了營救被IS俘虜的另名人質湯川遙菜,後藤獨自深入敘利亞北部進行搶救,出發前曾拍下影片表示,這個行為會由自己負責,沒想到一去真的回不了家。

據日本媒體報導,後藤被證實遭到斬首,官房副長官世耕弘成2日晚上表示,「守護國民的性命是政府的責任,所以不能救回後藤也是政府的責任」,但他又指出,去年9月外務省得知後藤打算前往敘利亞後,透過直接會面以及電話,前後3次要求他不要去,然而10月間後藤仍執意飛往敘利亞,接著就傳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