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遺願「世界沒有戰爭」 母親:我堅信兒子的信仰!

▲後藤母親在鏡頭前啜泣但仍說,「我希望可以像健二一樣,世界總有一天會沒有戰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日前將2名日本人質無情斬首,並向日本政府喊話「會殺光每個抓到的日本人」,讓當地社會震驚。而人質後藤健二被斬首的消息曝光後,家屬難掩悲慟神情,後藤母親在鏡頭前留下眼淚,但堅定的向媒體說,「我找不到字眼形容我的悲傷,但我堅信兒子信仰,一個打造沒有戰爭世界的想法。」

後藤健二為日本戰地記者,長期戮力在戰地報導,時常自掏腰包前往戰火之處採訪,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力量,揭露戰地孩童經歷烽火的生活慘況,讓外界可以喚醒關心他們的意識。

去年10月後藤為了營救被IS俘虜的另名人質湯川遙菜,獨自深入敘利亞北部進行搶救,再出發前曾拍下一段影片表示這個行為會由自己負責,留下妻子和當時僅有3週大的小女兒和2歲的大女兒在日本,但沒想到這一去就天人永隔。

▲後藤健二為營救朋友獨自前往敘利亞,留下僅出生3週的小女兒從此再也見不到面。(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但在1日清晨時後藤遭到IS斬首傳出後,讓飽受煎熬的家人再也忍不住悲傷情緒,後藤母親面對媒體訪問時說,「我找不到任何話來形容我心情」、「我只能用淚水表達我的悲痛」,但她也強調,自己會堅信兒子堅持的信仰,相信世界總有一天會沒有戰爭。

而後藤的哥哥也說,謝謝日本政府和全世界人民的加油、支持,他堅信弟弟一定會平安回來,雖然這個結果對一個哥哥而言,是最深的遺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