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被IS處決 後藤妻難過卻驕傲:他帶我們目睹了戰爭悲劇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日本記者後藤健二遭到IS處決的影片曝光,其家人悲痛之餘也為他感到驕傲。(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1日斬首日本人質、47歲的戰地記者後藤健二,震驚世界。儘管後藤的妻子城後倫子得知丈夫的死訊後悲痛萬分,但她仍然堅強地表示,自己為丈夫深入戰區的英勇行徑感到驕傲,還說「他用孩童的眼光,帶我們目睹了戰爭所造成的悲劇。」

後藤在1996年成立「獨立新聞」公司,2000年7月播出的西非內戰影片,堪稱他的處女作。後藤拍攝的戰地題材,並不著重於砲火紛飛的血腥場面,而是以著眼於戰亂地區的民眾,用鏡頭與筆,呈現被戰爭、飢餓折磨的兒童慘況。他在2006年創作的《比起鑽石更希望和平》一書,也獲得了產經兒童出版文學獎。

▼後藤的妻子城後倫子(右上)是東大才女,於2012年嫁給後藤,兩人育有2女。(圖/翻攝英國《鏡報》)

城後倫子是後藤的第二任妻子,畢業於東大的她,與後藤在海外邂逅,並於2012年結婚,兩人育有2女。後藤在去年10月前往敘利亞時,他們次女只有3周大。儘管在接獲丈夫被俘的消息後,她無時無刻不為盼丈夫平安歸來,但等到的卻是令人悲痛的消息。

「我在為失去丈夫感到哀慟的同時,也為他感到驕傲。」城後倫子接受《Sky News》訪問時表示,她說後藤曾深入報導伊拉克、索馬利亞與敘利亞等衝突,「他透過孩童的眼光,告訴我們戰爭所造成的悲劇」。

除了訴說自己以丈夫為榮外,城後倫子還提到,「後藤不但是我摯愛的丈夫,也是一名兒子、兩個孩子的父親,他還是世界上許多人的兄弟與朋友。」最後更向過去幾個月支持丈夫的人表達感謝,並請大眾尊重她與家人的隱私,讓她們有時間自我療傷。

▼聽聞兒子的死訊後,後藤78歲母親哭了:請記住他的善良與勇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