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攻佔利比亞酒店槍殺5外國人 美、韓公民也難逃死劫

▲槍手引爆炸彈,造成3名利比亞籍警衛喪命。(圖/翻拍自BBC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外交使節最常出入的利比亞科林西亞酒店(Corinthia Hotel),27日遭到疑似由伊斯蘭國(IS)聖戰士發動的恐怖攻擊,至少造成9人喪生,其中有5名是外國人。利比亞安全機構發言人表示,死者包括美國人、法國人、南韓人及2名菲律賓人,美法大使館也在凌晨證實此事。

根據《法新社》報導,死亡的9人分別為3名警衛、1名人質及5名外國人,雖然當地媒體報導利比亞軍方已救出12人,但此消息尚未經官方證實,發動恐怖攻擊的4名槍手,則在犯案後身綁炸彈自殺。

利比亞安全機構稍早表示,有4名男子在飯店前引爆炸彈,在炸死3名警位後才闖入酒店挾持人質,而伊斯蘭國利比分支在事後也透過推特證明所行,寫道「旗下聖戰士攻入飯店」。但《BBC》駐黎巴嫩記者卻表示,過去幾個月伊斯蘭國不斷在推特上揚言所有爆炸事件都是他們所為,「但並無事實證明這些人真的是IS成員,或者只是受到IS影響的激進份子。」

▼科林西亞酒店的牆上滿滿都是彈孔。(圖/翻攝推特

科林西亞酒店是利比亞著名的飯店,也是各國外交使節的常住地,聯合國還曾支助利比亞在此舉辦多個國際研討會。恐攻事件傳出後,歐盟外交事務主任莫蓋理尼(Federica Mogherini)譴責這是一場「恐怖主義行動」,更表示「這對利比亞的和平又是一大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