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IS槍手引爆汽車炸彈 攻進利比亞飯店已8人喪命

 ▲槍手引爆炸彈,造成3名警衛喪命。(圖/翻拍自BBC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傳出恐怖攻擊!5名槍手27日攻擊首都黎波里的科林西亞飯店,甚至還在飯店門口引爆汽車炸彈,並挾持人質,至少造成5名外國人和3名警衛喪命。目前伊斯蘭國(IS)已對外坦承,這起攻擊是聖戰士所發動。

科林西亞飯店(Corinthia Hotel)是外交官、利比亞官員、外國大使經常出入的飯店。根據《美聯社》、《法新社》指出,武裝分子先引爆飯店門口的汽車炸彈,接著闖進大廳掃射,並挾持人質和當地軍方對峙。至於人質確切人數,目前傳出可能有12人遭挾持於21樓。

監控恐攻的「國際恐怖主義實體搜尋研究所」對此指出,飯店遭槍手闖入後,在利比亞西部的伊斯蘭國(IS)分支機構在推特表示,這是他們的聖戰士所發動的攻擊行動。利比亞官方表示,目前已封鎖飯店周圍,軍方正和槍手對峙當中,估計槍手可能有3到5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