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移樹闢建台北大巨蛋 趙藤雄誇口:死一棵賠十棵

▲「台北大巨蛋」能否如期完工,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交火。(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大巨蛋」移樹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透露「考慮不做地下連通道」,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不僅親口反對,還反問「發生意外誰負責?」。媒體會後追問,有無可能停建大巨蛋,再依合約向市府求償?趙藤雄語帶保留,表示當一切走到盡頭、無路可走,也只能這樣,甚至略帶委屈地說:「我能夠跟他(指北市府)吵鬧嗎?有用嗎?」

趙藤雄13日上午堅持出面召開記者會,還自爆昨晚徹夜難眠。為成功「孵蛋」,他宣示將組「國際移植團隊」,邀請日本樹醫生山下得男,以友善樹木的方式解決,稱自己吃多少虧都願意,「只要死一棵就賠十棵」。他更強調,地下連通道攸關人命,樹木不可不移植。

至於遭柯文哲點名「放話」,趙藤雄13日上午回應,早在去年底大巨蛋上樑時,就曾公開表示願意拜會,實際上卻見不到,他有再大的膽子都不敢放話,只希望能當面釐清始末。他更稱讚柯文哲「務實」,質疑有心人士未提供全盤資訊,才作出延誤時間的決定。趙藤雄說,「如果決策錯誤,那遠雄怎麼辦?我怎麼辦?」

▲「大巨蛋」工程延宕,趙藤雄痛批政府遷就護樹團體。(圖/東森新聞)

趙藤雄指出,有爭議的樹木,樹齡都在30年以內,有的才10幾年、很小一棵,「為了這33棵樹,這樣熱鬧的來吵,變成社會的大新聞,好像遠雄幹了甚麼樣的壞事?」更誇口遠雄將組「國際移植團隊」,宣示「全數保活」、「死一棵賠十棵」,且現地將栽種311棵樹,是原本的2.5倍,樹形保證更漂亮。

趙藤雄說,若只為遷就護樹團體等特定人士利益,推翻眾人開會決議的事情,造成大巨蛋工程虛耗9個多月,「如此的台灣還有政府嗎?」他更激動反問,「難道人命不如樹嗎?」

▲柯文哲選舉期間曾至「台北大巨蛋」視察。(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