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財改案卡立院 王金平:將召集黨團協商共識方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高鐵財改案在立院闖關失利,高鐵破產在即,立法院長王金平13日證實,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邀請他主持協商,但財改案須先經過交通委員會審查,才能送到院會處理,希望透過私底下交換意見的方式,讓各黨團達成共識。至於這會期能否解決高鐵問題,王金平表示,會期還有1個多星期,只要有各黨團同意的方案,也許還有機會。

王金平說,高鐵財改案是預算裡的決議案,須由交通委員會審查同意後才能通過,如今交委會沒有同意,無法成為院會討論事項,而協商還沒有開始聯絡,希望有意見的黨團、立委,能在私下的意見交換中表達意見。

對於2015年度總預算審查,王金平表示,上午會進行協商,希望台聯黨團能夠體諒議事進行不易,大家趕快簽字,才能趕在休會前處理完成。

媒體報導有立委助理兜售立法院停車證,每張喊價到2000元,王金平回應,沒有聽說過這類事情,未來會加緊嚴格管理車證,並加以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