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抗旱就找農業開刀 農民怒吼:馬英九產值多少?

▲農民痛批「馬英九產值多少?」(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缺水狀況未改善,經濟部明日就要正式公告「一期作抗旱停灌政策」,農民團體13日再次來到行政院門前高喊「水權正義、不容踐踏」抗議政府犧牲農業。台東打碗花農場農民徐蘭香說,坐辦公室的人決定農民必須休耕,原因是沒有水、農民產值很低,她怒吼,「我試問馬英九產值到底有多少?」

農民與台灣農村陣線等約50、60人一同到行政院前抗議,批評抗旱補貼卻由全民納稅負擔,合理嗎?還說農業用水是循環水源,工業用水卻是汙染水源,要求工業如果想調撥農業用水,應提出合理價格購買,想用水就要買水,「故本次停灌損害之完全補償,應由工業部門一力承擔。」

徐蘭香則說,總統府正在摧毀這個土地、農民,一但農民休耕,消費者會更慘,「只能吃進口的,吃到的是甚麼都不知道,政府毫不在乎,健保一直提升」,過去健康在農村、農地,現在台灣人的健康一直在醫院,「這是台灣現在的慘狀。」

▲缺水農業將休耕,農民與台灣農村陣線等約50、60人一同到行政院前抗議水權不公。(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灣一缺水就是農業休耕期,徐蘭香憤怒地說,幾次與農委會接觸,發現農委會就是農業萎縮的會,農民在鄉村但他們清楚知道公義是什麼,但坐在辦公室的人卻毫無公義之心地決定要農民休耕,「因為沒有水因為農民的產值很低?我試問馬英九產值到底有多少?」徐蘭香爆怒,痛批馬英九禍國殃民,還說如果馬英九不當總統,台灣會更和平與自由,她建議馬英九應該停止上班了,她願意付馬英九薪水,「如果他說可以我們農民就說可以!」抗議完,農民團體將進到行政院協調,接著再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希望抗旱停耕還能有轉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