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柯文哲鐵腕拆違建?新北工務局:按照排定時程執行

▲新北宣布優先拆除加蓋2樓以上違建,強調是按原本排定時程執行。(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雷風厲行地準備拆除226戶違建,新北市工務局30日晚間也宣布違建拆除執行方案,新北市境內加蓋2樓以上的違建將優先拆除,第1階段會先拆掉加蓋3層樓以上共605個列管案件,不過工務局特別強調,原本拆除違建就有按照排定時程執行,一切都是依常規處理,按法令走。

工務局說明,轄內針對有危害公共安全、妨害公共交通、逃生通道及隱身在違章工廠內製造危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違建,優先執行拆除。未來將優先拆除境內加蓋2層樓以上的違建,目前新北共統計有2746件,將分2階段執行。第一階段將強制拆除增建3層樓以上的605個列管案件,其中包括加蓋6層樓1件、5層樓4件、4層樓43件、3層樓557件,鄰近學校的租賃業者有出租套房、雅房的違建也優先拆除;其餘將列入第二階段強制拆除。

▲新北每年可拆除12000件違建,平均每年仍有15000件違建成長量。(圖/翻攝東森新聞)

工務局強調,新北每年都有編列約3500萬元違建拆除經費,大約可以拆除12000件違建,但平均每年仍有15000件違建成長量,以致難以徹底剷除違建,為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避免少數不肖民眾行為讓全民買單,盼「違建拆除自治條例」能獲得市議會的審議通過,拆除違建可向違建戶收費,以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原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竹市長林智堅相繼以鐵腕風格準備拆除違建。(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