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察BRT行控中心  林佳龍怒:不只兒戲,還是騙局!

▲BRT的爭議很大。(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26日視察BRT臨時行控中心,發現不僅缺電、系統沒有整合,也無法和BRT駕駛直接通訊,痛斥「不只是兒戲,還是一場騙局!」隨即下令1個月內成立BRT體檢專案小組,3個月內提出報告,釐清行政及法律責任。

台中快捷巴士BRT在九合一選戰中成為關鍵焦點,林佳龍新官上任首日,隨即偕同交通局長王義川等人前往臨時行控中心聽取簡報。不過,林佳龍聽見相關人員表示BRT的15個子系統尚未整合,還有電力不足問題,連行控中心都是臨時的,真正的行控中心設在梧棲,系統也分開發包,當場怒批「BRT根本欺騙社會」。

林佳龍還要求測試與BRT駕駛對話,竟得到「抱歉我們沒有這個機制」回應,系統只有接收,沒有撥出功能;他認為,BRT藍線花了40多億,卻倉促上路,配套不全,將提出檢討報告以釐清法律及行政責任,而BRT究竟拆不拆,等到體檢過後再決定。

▼BRT15個子系統未整合,讓林佳龍罕見動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