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撞」況連連 林佳龍:不一定拆但一定改

▲準台中市長林佳龍。(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快捷巴士BRT在九合一選戰中成為關鍵焦點,準台中市長林佳龍23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BRT自7月上路至今已有4個月的時間,但因當初規劃太倉促,導致實行後「撞」況不斷,讓台灣大道的肇事率提高不少,「BRT不一定要拆,但一定要改。

林佳龍23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表示,BRT的定義並非只有車輛、車站和車控中心,雖然設計號誌優先權可以即時掌握車流量以及速度,但目前行控中心、車輛與票務都是分開做,想全面整合有客觀上的困難。

另外,林佳龍也在專訪中提到,當初BRT藍線耗資40億興建,貿然拆除實在可惜,但自從7月上路之後,台灣大道的肇事率就明顯提高,只有兼顧BRT效率與用路人安全才是目前最好的辦法,「BRT不一定要拆,但一定要改。」

▼BRT上路之後爭議不斷。(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